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never stop to exploring,下





隔天凌晨五、六點起來,帳篷外層是溼的,氣溫好冷,腳踩上草地會冷到直打哆嗦,但是空氣非常清新。
拿著盥洗用具到露營區的流理台洗臉刷牙,和昨晚"住隔壁"的叔叔伯伯們道早安,
他們好像準備住在這個露營區裡一輩子了一樣,帳篷設備不但生活機能完整,還帶書帶刮鬍泡!
刷完牙後回到帳篷,看到太陽從左手邊的山頭上冒出來,原本還緊緊包著外套的我們,開始脫外套、換短褲,可見太陽的威力之大。

早餐是法國棍子麵包,配上用瓦斯爐煎的培根蛋,被我們笑稱是高級的露營早餐,簡單又美味。
吃完早餐再喝上一杯熱呼呼的咖啡,感受和夜晚截然不同的山景,徹底被這裡征服了。





約莫九點將所有裝備收拾好,從另外一條山路走出去,目標是暮雨ノ滝(一處瀑布)。
開始行走後,欣賞山景的同時,明顯感受到前一天的身體酸痛,而且山路並不好走,老師非常堅持要我用登山杖以免失去平衡。
中途一段山路還得手腳並用、時滑時爬,到暮雨ノ滝前我還小小滑倒一下,屁股沾上此趟山路的戰績!






從吉部登山口下來,代表山路的部分已經完成,接下來轉往公路,朝前一天停車的方向去。
為了解除苦悶,我們邊走邊把路上的松果當足球踢,小野寺先生認真播報現在球傳到了哪裡,老師起腳準備射門!

只是連續單調的公路路段還真叫人吃不消,安珠從早晨興高采烈的情緒慢慢安靜下來,我也不斷調整背包角度好減輕肩上的痠痛,兩個男人不時在意我們的狀況看是否需要停下休息。
過一會安珠不行了,於是小背包給爸爸背;我雙腿要抽筋了,於是喊聲停在路邊休息,丟下背包我們倆在樹下撿可愛形狀的果子回去給媽媽和姊姊當禮物,休息了好一陣後才繼續上路。

整整四個半小時的路程non-stop!
到達停車場大家尖叫歡呼互相擊掌,一下子後連站立的力氣都沒有,只剩下不斷發抖的雙腿和發紫的嘴唇,把家當丟上車後趕快再去泡溫泉!午餐後啟程回家。





兩天加起來走了近八小時的路。 

未來三天,雙腿都呈現僵直的狀態!每天從閣樓上下樓梯都會聽到像老太婆一樣的唉呀呀聲...只是想起山上的一切和近乎完美的星空,就值得了。

 

我想,為了回到這裡,我會喜歡上登山露營這個活動。

never stop to explo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