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2012_02_17_fri


搬到小幫手房的第一晚幾乎沒睡,反反覆覆聽著蛙鳴。
白天時書琴問我少了些甚麼?是家的感覺嗎?
恩,總覺得還是有些工具間還是工寮的味道。

沒有睡好,與人溝通的能力當機,今天是到這裡後最憂鬱的一個早上。
以為到了海邊,日子比較單純,卻還是有相同的課題要面對;跟形形色色不同人的相處,不管是客人還是夥伴,怎麼樣可以維持工作的品質同時保持自己的健康活力,是需要不斷努力的部分。
豆芽馬麻說:每個人本來就是不一樣的個體,學會尊重不同,欣賞不同,也是來此生活的重要功課之一。

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後,傍晚虫和飽哥來豆芽房分享他們登山的故事。
台灣的山其實是好美的地方,我們卻很少機會可以親自去認識它們,分享到南湖大山時我突然想起sue,感覺跟虫應該也可以變成好朋友。
有機會跟她們一起去登山吧!來花蓮後想做的事情一件一件冒出來。

晚上接待到蘑菇的夥伴,走完錐麓古道到海邊住一晚,在海邊遇到熟悉的人既驚喜又陌生,很多的連結緊密又沖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