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0210

武嶺的櫻花開了,查了一下交通,從台北要過去的話要花幾乎一整天的時間,從台北到宜蘭再轉客運進中橫。
有些地方,真的就是沒有開車很難到達或者要花加倍的力氣與時間,放棄就是必然的事。
但是可以釋然了,我並不能走到所有地方,但我知道我會盡力。

- - - - -

爲了即將展開的新生活不斷採買

什麼都要備兩份
要站在客人的角度看自己的房間
才發現以前真的沒有在認真清潔打掃
家裡什麼像樣的工具和清潔劑都沒有,再補一些我不需要但一般人需要的小物

買回家後就認真將浴室刷洗一番(過去唯一被點出需要加強的地方)
然後準備到山林裡可以每日循環生活的小物件
對於新生活的期望就是能做食物
私心地希望在每日的打掃工作和服務中學會烤蛋糕,做甜點,吧台飲料,這些以前其實都做過但是都不精的事。
包吃包住,於是能夠把錢理一理。
人事管理也就從每天的生活中一點一滴滲透,
雖然空降,但盡量不心虛。
保持跟大家一起共識的態度和彈性。
還有搞定老闆一切都好辦。

國王的權杖,意味著對自己的生活有掌控權,就看我願意花多少時間將自己當成笨蛋重新學並且不怕被批評。
因為這往往是過去的死穴,我的自尊。

- - - - -

去士林看的傑利第三年的新計畫,得出一心得。
開店/創業其實就是看到一個喜歡的空間然後不能被別人搶走得狠下心租下去,一年兩年之後就會漸漸得出哪裡好哪裡壞的心得然後再找路走,為了成本付得出房租和自己的薪水於是全心投入,當下痛苦萬分但回頭看就會知道自己走了多遠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