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2011_12_15_thu



一早起來,看到昨晚出現在客廳的大行李箱不見了,才意識到菜菜已經在回台灣的路上。
平常她們早上在廚房煮水、做早餐的聲音總會提醒著我該醒了;今早她拿行李、開關門的聲響我都沒聽見,錯過了一個跟她擁抱道別的機會。
下次她回巴黎,我正好回台灣。

獨自在巴黎走跳的最後一天,天氣詭異,出門前只是風大,出門後竟下起了太陽雨。
原本想直衝橘園美術館, 卻在出tuileries站之後被大雨困住。
在附近的迴廊下避雨,意外地找到老糕餅店Angelina;在門口的價目表前百般猶豫,決定一試她們的招牌蒙布朗蛋糕,一補我在巴黎的雨天找不到咖啡館窩身看書的宿願。

蒙布朗果然甜死人不償命。
濃濃栗子香的餡料下是一層細白的鮮奶油(這部分都還對我胃口),最要命的是中心一塊蛋白糖霜餅,真是夭壽骨!吃了三分之二便棄械投降。

一塊5.5€的蒙布朗在店內用就變成7.9€,果真是一生一次已足夠的消費體驗,至少我躲過了一場大雨。

傍晚還是進了橘園(因為跟室友借的國際學生證12月底就到期了),想看莫內的花園。
純白潔淨的橢圓形展場中鑲嵌著三至四幅巨型畫作,看著他畫出的垂柳、浮萍,深深淺淺的藍綠、紫色,好像可以感覺到花園裡微風吹拂、一陣湖水草香,頭皮也微微發麻著。
畫面是靜的,但你好像可以感覺它在動,莫內把風也畫進去了。

回家前到日超十時や買明天在路上吃的飯糰(受夠麵包了),還買了份燉茄子解思鄉味。
回到家後拼命清冰箱的食材進自己的肚子裡,畢竟明天就要離開去倫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