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2012_10_20_sat

 
正式上岸前,最近有零星的時間在百貨公司的超市打工。
脫離服務業一段時間,太久沒有久站了,腿都要爆炸。
進口超市很多舶來品,讓我一直想起歐洲。

今天打工時看到客人的籃子裡裝著國外進口的原味優格,一時間心情興奮情緒複雜。
出國長居時,每到一個落腳的地方的第一個行程就是上超市,買水果,買早餐食材(麵包起司火腿果醬牛奶),買優格。
因為怕吃不夠青菜,怕到陌生地方腸胃緊張,怕每天在外面觀光奔走水喝不夠,原味優格是我安心順暢的好夥伴。
日本是明治(最好吃),歐洲是velouté(很便宜),當然偶爾還是會失心瘋買裡面加了綜合水果口味或是bonne maman的焦糖布丁之類...。
然後依照在此地待的天數買齊後,囤進民宿或友人家的冰箱裡,每天早餐或晚餐時切一堆新鮮水果跟優格拌在一起當成一餐吃。
吃優格成了我出國時才會冒出頭的習慣,回台灣便隱形了。

居遊的生活湧上心頭,下班後買了四小盒原味優格回家(bianco),就像在巴黎、里昂、倫敦的朋友家一樣;到家後拆開一盒倒進在跳蚤市場買的古董歐蕾碗裡,淋上一匙草莓果醬,然後打開電腦寫日記,一口一口把回憶吃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