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2011_06_20_mon

早晨08:20的飛機飛往台東,一升上空之後就看見台灣的美麗。
離開了滿是樓房的台北後進入雲層中段,夾在雲層之間向下看去是深綠、翠綠的山脈。
國內線飛行的高度不高,可以清楚看到山脈和海洋。
美呆了。

但是下了飛機迎接我們的卻是壞天氣。
Kaori:我是雨女。

來到台東好像回家一樣,租車後直奔要採訪的地點,看到了在地人的純樸也感受到滿滿的熱情。
繼高中畢業旅行後再一次到關山,關山農會的彭先生訴說著米國的故事和經營理念,很久沒有被這麼有想法又會做事的人感動了。

他對我說:只要錢進到關山來,我就不會讓它流出去;一定想辦法提供在地青年和藝術家可以糊口甚至有成就感的工作。
人力外流嚴重的鄉下地方,有人有這樣的抱負,拍手!

來了解關山米、做關山米、住關山農會的宿舍、帶關山米回去,一連串極具創意又實在的行銷手法,要是我是學校行號或主管機關,一定買帳。
重點是他背後所想幫助的、想傳達的精神不只是賺錢,而是一份個人理想。
超佩服。

有機會想把這裡發生的故事做成一個專題,而不只是幾百字的報導。

2011_06_19_sun


交稿、打包、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