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0510

剪了一個有史以來最短的瀏海。
因為想要撐久一點再花這個錢。
- - - - -

想要去墾丁。
想要泡在海水裡。

「為什麼是墾丁?」
「不覺得那裡的人都有一種很鬆的氣息嗎?」

- - - - -

同場加映林婉瑜的詩——〈去走走〉

今天要去哪裡走走嗎?
「好啊,就去……大海的中央。」
沒問題,現在立刻就去。
「如果徹底放鬆身體什麼都不要想,身體就會變得很輕,像一張A4紙那麼輕,然後可以躺在海上面,薄薄一層貼在海面。」
在大海中央會感覺到什麼?
「一點點熱帶性低氣壓和太平洋洋流吧,還有遠洋白鰭鯊可能正朝我而來的緊張感。」
在那裡待很久好像也不好。
「是啊,會被太陽慢慢烤乾。」
聽起來是一種很焦慮的狀態?
「對陸地上的一切徹底厭倦的時候,就應該去海的中央。天空是未來,陸地是現在,大海是從前。用仰式躺在過去上面,然後眼睛看著有卷層雲飄過的未來。」
會不會有船經過?
「會啊,但我會拿很多海草掩護自己,讓船隻以為我是一團海草。」
如果海鳥把你當成食物呢?
「牠靠近的時候,就把牠拉下水。海鳥只上過飛行課,沒上過游泳課。」
除了想去海的中央,還想去哪裡嗎?
「地球上最靠近月亮的地方。我要帶一個用黑膠帶黏好的空罐子,把月亮的光裝在裡面。那其實不是月亮的光,是月亮向太陽借來的。月亮不會發光,它只是對太陽笑了笑,太陽就把它的臉打光打得很亮。」
還有想要什麼嗎?
「想要你跟我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