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0109

Day 54

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在京都的時間就要結束了。
今天是guesthouse年後開始休息的日子,一早客人退房後內外打掃,老闆將拉門送去重新糊紙,拆解暖桌。
邊擦地邊覺得腿好痠上下舖難睡的日子要結束了但是京都還是玩不完。

這幾天跟老闆娘慢慢熟悉的日子才要開始就要分開了。
「離開自己熟悉的國家、環境、文化到另一個地方生活到底是什麼感覺?」
這個我一開始就提出的問題,到離開了還是沒有答案。

闆娘說其實她沒有什麼太深刻覺得自己嫁來日本,很像只是去一個離台灣有一點距離的地方生活而已。
京都太國際,旅館的工作一天到晚接待台灣人、華人,又有很多朋友會來找她,她在這裡說中文比說日文多,飯局約得比台灣多,除了進關時可以驕傲地走本國人常居留的閘口之外沒有太深刻「脫離自己國家文化」的感覺。

中午三人一起去吃了鳥岩樓的親子丼,在門口拍完一系列依依不捨照之後就分道揚鑣了。
小小入住月光莊,老闆夫妻即將前往雲南和回台灣,我要去大阪待一晚準備明天一早飛北海道。

大阪住在枚方,GOEN
是蔦屋書店的新分線,guesthouse就在枚方T site旁邊,離京阪線枚方站非常近。
以去機場來說地理位置不是太方便,只是它剛好藉在京都和大阪之間,想說都來了就來住住體驗一下也不用睡機場。

很喜歡。
客廳很寬敞!還有傳說LV等級的烤麵包機。
女性專用房B裡有獨立的浴室和廁所,
毛巾很貼心地裝進袋子裡放在床上,整包可以幫盥洗包使用。
獨立鞋櫃可以換室內拖。

不只盥洗用品,還有有免費的美容液洗面乳等等隨身瓶給你帶走。
不只有吹風機還有平板夾!
接待人員親切超好聊!
一晚¥1980
整個被收買:)

旁邊的T site很厲害!旗艦店等級是可以待一天的地方。
在裡面吃了一家農場しストラン是自己選的吃到飽,雖然晚餐比較貴,但是用的東西都很自然健康。
本來以為會很危險的,但因打包行李時發現不能再買了沒有空間了,所以逛開心就好。
最喜歡的是超市,玲琅滿目又整齊,如果真的下手應該會瘋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