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0108

Day 53

對於大文字山,有一份很屬於自己的特別感情(詳情請見微光旅行)。
因為很會登山的客人說「想去爬山又不想太累的話,附近的船岡山可以走走。」

前兩天去伏見稻荷神社結果被爸爸(時代劇迷)問:「沒有去伏見城嗎?戰國時期的伏見城頗為知名(織田信長或豐臣秀吉所建)。不知是否仍在?
旅行女兒為求專業,每到城牆就拍照給他過乾癮,趕快找一個附近可以補償去得到的地方,結果船岡山的*建勳神社可以爬山+幫爸爸參拜,一舉兩得。
結果看到了超清楚的左大文字山!
有一種「見到你真好啊!」的感覺。
「你還在啊!」真是令人心安。
(上週去嵐山想找鳥居圖案的文字山,走了一個多小時只看到光禿禿山頭一塊失望至極)
知道有些亙久不變的事物會一直佇立在那裡的感覺真是太撫慰人心。
有回到京都真是太好了!

打掃完後跟老闆夫妻一起去京都ゑびす神社求生意興隆。
每年1月10日前後會有祭典活動,今天就看到巫女祈福儀式,只是下了整天的雨,所以巫女淋雨演出我們淋雨觀賞。
傍晚與小隻會合,她跟小妹來京都玩五天。
帶她去泡湯(小小來的第一天我也帶去泡湯,儼然變成錢湯達人了)
最後在京都蒐集到的是梅湯。
第二代年輕人經營,是錢湯結合柑仔店的概念。
已蒐集:船岡溫泉/大宮溫泉/京極湯/明治湯/錦湯/梅湯

晚上回去整理行李,發現大行李袋也要滿了。
這一趟如果沒有行李壓縮袋的話我想我早就瘋了。
別人來幾天買20公斤,我兩個多月買15公斤。
還帶了雪衣雪褲雪鏡這些前一個半月都用不到的東西。
因為在京都買開了,回去的行李買到20,現在打包已呈現要炸開和坐著壓狀態,但還有之後的北海道呀!
冬天衣服好好看但是都很厚!內心小劇場演出一個掙扎取捨要丟不丟的肖婆,為什麼要手滑有些一買就是一家人的四人份?!
還有當年去冬天的歐洲兩個月最後還扛回一組超立體琺瑯鍋杓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別人只來幾天或一個禮拜的行李箱都比我大,
回去真的要換行李箱了,我的已用了6年,長征過日本和歐洲都是兩個月起跳真是辛苦它了。

*京都建勳神社
(日語:建勲神社,たけいさおじんじゃ)是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北區船岡山的一座神社,主祭神是織田信長。建勳神社始建於1870年。1910年年時社殿搬遷至位於山頂的現址。在神社境內可遠眺大文字山及比叡山方的風景。神社建築被列入登錄有形文化財加以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