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陳雪_人妻日記1018

節錄_

每日相處感情會從激情變成深情,如果因此變成習慣,變成漫不經心,甚至覺得彼此是負擔,那就是需要坐下來好好談談的時候了,同居不是萬靈丹,也不是愛的殺手,「漠視」與「逃避」才是愛的死敵。不想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人,不願意用成人的方式解決相處的困境,只想透過換一個對象來激起刺激,同居就是幫助愛情奔向毀滅的加速器。

生活起起落落,我忙完換她忙,有時她累了,有時我累了,但我始終保持著謹慎的心情,記得要善待對方,我總會想起這十年來我們是多麼不容易才能走到這裡,會想起她是如何為我付出,等待,因而不去計較許多生活上細碎的小事,無論對於金錢,家務,彼此的工作,我們總是一起分攤的,因為艱難的生命走到此處,我們再也不想分開了,會盡力去避免使關係崩壞的決定,我覺得那是可以選擇的,選擇任性地過自己的生活,或者選擇一種讓關係更好的生活,年輕時我選擇放棄,現在的我選擇堅持。

彼此都真正投入心力的家是不會輕易崩潰的,即使達陣次數變少了,你們還是那麼親密,即使時常相見,你們依然會想念對方,你們都還在學習,如何夠親密,也夠自由,你們仍在克服那些隨著歲月而來生命的變化,即使,人們都說同居是愛情的殺手,你也願意全力一搏,努力以赴。因為你知道你努力的時候,她也正在努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