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みつせ小野寺家

這是一個很單純卻也很特別的家庭。
單純,是因為成員就是簡單的夫妻倆加上兩個女兒的四口家庭。
特別,是他們堅持的生活態度和認真面對自己信念時執著的模樣。




夫妻倆在東京的大廣告公司認識,
小野寺先生說初見到亞希的時候,就希望可以跟她永遠在一起,
那是一種直覺!(直觀!)
交往三個月後結婚,
先生28、太太25。

後來因為工作調度的關係,兩人從東京轉到福岡,因緣際會下到三瀨村旅遊,深深被當地的自然景色所吸引,
討論了未來的生活後,毅然決然的把東京的工作辭掉,花了一年的時間學習農業養雞,到三瀨村落地生根生活。
那時先生33、太太30,還沒有孩子。

房子與雞舍是先生與木匠自己蓋的,目前進行中的露天風呂全靠先生獨自一人完成,
設計圖? 自己畫。
有沒有學過? 沒有。
那怎麼會? 自己觀察其他木匠和把材料機械買齊後就開始動手做。
好厲害! 恩,這部分真的覺得自己很厲害
那之前十年家裡都沒有浴室怎麼辦? 就開車到附近的澡堂或朋友家洗澡,來回約一小時。
哇!那我很幸運可以有浴室用耶! 恩,你真的很幸運。為了tiffyさん要來,我五、六月份努力趕工。
I am a lucky girl.


兩個孩子是太太自己生的。
所謂的"自己生"是真的只有自己而已,沒有醫生與護士。
這件事太厲害到登上當地的報紙。

懷孕期間為了幫助生產,亞希每天早晚各走兩個小時的路,
她相信人類和所有動物一樣,都有自己在家裡生產的能力。
只要母親是健康的,不管是在農舍或是牧草堆中,都可以生育出自己的下一代,古老的人類也是在家裡生產,於是她想遵循傳統堅持在家生。

31時的第一胎沒有如願,是在從醫院回家的車上生的。
那時從醫院檢查完,原本想要撐到回家再生,但是來不及,於是老大珠希誕生在副駕駛座上,先生從駕駛座上接生,看到剛出生的胎兒圓圓的於是取名為たまき(たま是像雞蛋的意思)。

第二胎(33歲)時,就紮紮實實的"自己在家生"。
那天先生出去工作,亞希一個人生完後,還把嬰兒擦拭乾淨才拖著身子去打電話叫他回來,因為母女均安,所以取了安珠這個名字。

他們說孩子會自己選擇要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間,他們不去醫院排隊、不開刀、不排行程,就是慢慢等待孩子也準備好的那一天。




跟他們一家人相處感受到最多的就是愛,
總是樂於分享,每天元氣滿滿保持笑容,
讓我時時提醒自己要把心打開,吸引更多相同的人事物進來,有更多的愛,也能散發出更多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