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陳雪_人妻日記0701

節錄_

這幾年的婚姻關係使我深深體會,大多數時候,我面對的,都是我​生命裡尚未處理好的命題,自尊,自信,獨立,愛的能力,等,她距​離我這麼近,彷彿時時都在考驗我,我夠自信嗎?我夠信任她嗎?我​信任自己嗎?我懂得愛嗎?我夠愛她嗎?我是個獨立而堅強的人嗎?​關於過去曾經發生的傷害經驗,如今我可以不慌不忙地面對它的陰影​嗎?
我知道我進步了,但還得提醒自己鼓起勇氣,更成熟地面對。

想到這些時,我的心安靜下來了,我想,我要耐心地,等她忙完,我​要讓她用自己獨特的方式,進行她的工作,我要對她對我自己更有信​心,當她沉默時,我無須去探究那其中傳達什麼,因為時間到了,她​總會對我說的。

我相信我們的愛。只是彼此表達的方式不同。要耐心等待。不可以用​自己的速度跟節奏去評價對方。
如此,我的心就安定了。

三年婚姻換來這樣的結論,我並不覺得自己多心多想,我感覺我又往​內心深處走去,逐漸克服自己最大最嚴重的恐懼,而這些,會讓我成​長。

一份使人成長的愛,未必是因為遇到了對的人,世上沒有對的人,有​的只是,有些人,她會讓你想成為更好的自己,她給你機會,願意與​你一起探索,克服,面對,那些我們自己都不理解的自己,而那樣的​陪伴,帶給彼此力量,在我看來,就是一種難得的愛。
在退去對於外表,成就,才能等等的想像之後,能與我們一起創造一​份真實生活的人,其實就是這樣一個願意與我們一起堅持不懈,往內​心的密林走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