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0106

Day 51

跟小小和新朋友相約伏見稻荷大社。
再一次到伏見卻依舊沒有爬完全山(原本暗自決定有機會再去的話就要走完千鳥居山)覺得可惜,但是跟朋友一起行動的話難免要互相配合,幾年前和這一次都沒有人要跟我一起走,只好下次再有機會自己來的話把它走完。
(雖然聽兩個走完的人說蠻空虛的,但還是想要走走看)

晚上讓闆娘帶路到居酒屋,沒有菜單,跟媽媽桑說一句「お任せ(おまかせ)」交給你嘍!
媽媽桑會依照當天的食材和、人數、用餐氣氛和敏銳觀察決定上的菜。

東西非常好吃,小品小品但還是會飽,每道食材和調味都有媽媽桑自己的巧思在裡面。
上菜的節奏掌握很好,酒跟著走所以也喝得很盡興,覺得被媽媽桑照顧得很好。
旁邊一個七十歲的歐吉桑來跟我們搭話,大概覺得有緣份吧結果竟然給我們一個一萬日幣的紅包!

很想成為媽媽桑那樣的人,料理上手,跟熟客閒話家常也不會忘記上菜到什麼程度,成熟又感覺很有故事,笑容溫暖,體貼心意不粗魯,感覺什麼天大的事到她手上都會輕輕被化掉。
酒足飯飽一人才4000日幣,覺得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