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2012_03_03_sat


早餐:全麥吐司配馬鈴薯紅蘿蔔沙拉、燙花椰菜、芭樂和蓮霧。
午餐:水餃、番茄蔬菜湯、葡萄。
晚餐:蔬菜肉絲雜煮冬粉、燙花椰菜、蘋果。

好久沒有走進書店,一瞬間那麼多人、那麼多書、那麼多文宣品,有那麼一點手足無措。
以為自己很熟悉書店分類了,靠自己力量找書,最後竟然眼瞎,書明明在櫃上卻視而不見。(在海邊會說,眼睛沒有打開)

帶回
深夜食堂5
莊祖宜新書_其實,大家都想做菜
瑪格莉特.莒哈絲_寫作

寫作的人永遠應該與周圍的人隔離。這是一種孤獨。作者的孤獨,作品的孤獨。
一開始,你會納悶周圍的寂靜是怎麼回事。你在房屋裡每走一步幾乎都覺得納悶,不論在白天幾點幾分,不論光線強弱,是室外射進的光線還是市內的白天燈光。
身體的這種實在的孤獨成為作品不可侵犯的孤獨。我不曾對任何人談到這點。在我孤獨的最初時期,我已經發現我必須寫作。我已經被雷蒙.格諾認可。雷蒙.格諾給我唯一的建議是這句話:你其他事都別做了,就寫作吧。寫作是充滿我生活的唯一的事,它使我的生命無比喜悅。我寫作,寫作從未離開我。
                         _瑪格莉特.莒哈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