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2011_11_06_sun


巴黎今天風好大,把我頭都吹痛了。

早起趕上南邊的跳蚤市場vanves,攤位好多好多,逛了整個上午。
或許因為很多來逛的亞洲面孔多半是日本人,所以對我講こんにちは的人也不少。
東西其實不便宜,動不動就10歐起跳。
買了2個分別是1930、1960年代的歐蕾碗,賣家是在法國生活了15年的日本人,因此討價還價是以日文成交。
攤子的中段有餐車,賣可麗餅和三明治,菜單都是法文,我請排在我前面講英文的女士幫我翻譯,點到了有蛋、起司的鹹味可麗餅。
接近中午,大家紛紛收攤,星期日的街頭就沒什麼好去的地方了。

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是免費美術館日,旅遊書上這麼寫,於是轉了幾趟車到羅浮宮去。
果然大排長龍。
進去後我沒有直奔蒙娜麗莎(就算看到也是假的),先去敘利亞館尋找古希臘與埃及。
雕像前人人搶著拍照,拍完照人就走,留在石雕靜靜地站在那裡,好幾個世紀。

蒙娜麗莎的跟前,人更是多的誇張,明明整個展間裡還有其他美好的作品,大家卻視而不見,我不懂。
走了一圈羅浮宮出來,兩個字:疲累。

但是我在透明金字塔下等待進埸的心情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