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2012_10_31_wed

開始在工作場域遇到八字頭的年輕人了,
不過想想自己也是這個年紀開始打工的。

最近思考著陪伴與寂寞,一如往常的晚睡;
然後看到陳雪的日記裡寫到她請教的老師說:
「情人不是理所當然要陪伴你。」
「自己內心孤單的問題要靠自己來解決,即使一時間無法處理,至少知道,那本就是自己應該面對的問題。」
「讓自己成為獨立自由的個體,這本就是人恆久的學習,情人或伴侶不能幫你做到這些,也沒有義務作到,你可以邀請她來與你一起共同學習,但那也只是邀請,當對方無法同行,不能陪伴,不該發怒,不能指責,要知道,那本就是自己的問題。」
「什麼不是愛,抱怨不是愛,指責不是愛,要求不是愛,當你這麼做的時候,就不是在愛,而是自私」

我或許落入了每一次的慣性,對新鮮與未知上了癮,然後漸漸將追求穩定視為目標,其實只是害怕孤單的投射,渴望陪伴。
那些緊繃住的要求與情緒,其實都源自於我處理不好"不安"這個問題。
我被過去曾經擁有過的兩人世界給寵壞了,忽略了選擇毀壞後必然接受的格局。
愛畢竟是個艱難的字;
每個人有自己的責任和問題要跨越,也只有自己才能跨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