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2011_05_18_wed

下了幾天的梅雨,今天終於放晴了。
之前在腦袋裡沙盤推演,計畫了一整天的行程要帶kaori在台北散步。
路線從東區到富錦街,最後以徐州路的「貓下去cafe」作為完美的ending。

在「津美」的店裡大家像著魔似地尋覓小東西,kaori愛買不在話下,連我和傑利都不知道在失心瘋什麼,一人一袋走出店外。

富錦街的陽光和街道讓我們邊散步度過一個奢侈的下午。
跟kaori說這裡就是拍攝電影「第36個故事」的場景,陽光灑落的光線和綠意盎然的街道讓我們很舒服也很開心。
走進「beher」,碧鶴姐在後頭的廚房煮桃子果醬,她親切地讓我們進去拍照聊天;我們隨手把玩店內目前展出的手作木頭眼鏡。
如果人的質性相同就很對味,在聊天的過程中,我想我們都共同享受著這一份相吸性的緣分。
在beher有好多小農的故事可以聽,好多精彩的人文故事在上演。
kaori很喜歡這裡,真是太好了。

依依不捨離開富錦街,大家肚子都餓了,火速前往貓下去,我心目中台北西餐小館第一名。
點了一份沙拉,兩份主餐,兩杯調酒,
邊吃邊聊,心情放鬆後講話也不自覺越來越大聲,我們喜歡這種氣氛。
來這裡吃飯從來沒有失望過,今天的餐也太美味了,忍不住一直往廚房跟阿寬點頭比大拇指。
大家都說很好吃,真高興。

「沒有酒的一餐,就像是沒有太陽的一天」貓下去黑板上寫的法國諺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