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2011_12_16_fri



把肚子餵飽、行李收好、又跟室友道別一次,前往機場準備飛往倫敦;結果遇上昨晚清晨開始的罷工。

今晚飛不成倫敦,我一時還以為同伴在跟我開玩笑,但一邊是冷冷清清的櫃台,一邊是大排長龍等待處理後續的人潮;我們搭乘British airways的櫃台小姐是個好人,幫我們更改成明早出發的班機(但不確定是否復工,飛不飛的成)。

拿到機票後我們討論著晚上該怎麼辦?回市區住朋友家,但又要花一次車票到機場;晚餐呢?等等問題。
小姐看我在櫃台前猶疑著,主動問我今晚有打算住宿的地方了嗎?我覺得他們應該要負起安頓旅客的責任,於是回答:沒有,我們正在想辦法。

她說明可以幫我們安排到附近的飯店、計程車、兩餐,當然費用是由他們負擔。
當然好。

於是我們跟另外兩男一女上了計程車,到鄰近的FH hotel;chink in之後看房間 ,乾淨舒適。

晚上七點用餐,讓我們驚訝的是竟然吃很完整的晚餐;前菜:沙拉和手工比薩
(餐廳內自有壁式烤窯)。主菜:煎鮭魚和薯條。甜點:優格。隨桌飲料是一玻璃瓶紅酒。

因禍得福吃了一頓好菜。

但這樣的經驗一次就夠了,希望機場人員趕快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