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2012_11_13_tue



陳雪在臉書上寫的人妻日記幾乎是我這段日子以來最依賴的精神糧食了。
不管是談論關係、兩人落實在生活的相處、關於陪伴依賴爭吵分手、以及不斷不斷的自省;在她如此坦承自己的瘋狂和混亂之間,我看到了某部分的自己,透過她細膩地一字一句的書寫,她的改變,讓我有一點信心或許總有一天我也可以如此。

我羨慕她的平靜,那是好高好高的境界我還不懂得怎麼去努力。
了解自己的多話和急躁會衝動、會壞事;但同時也要相信自己是個美好的人。
要相信,要相信。

她們說兩人穩定的關係與婚姻看似童話,但內在有很多無法解釋和曲折的東西,她們透過婚姻來實踐愛與歸屬感。
但同志婚姻其實像是在水裡寫字,沒有任何保障,她們不斷地對外訴說她們的故事,曾經相戀、不忠、分開或是痛苦的經過,到後來重逢,選擇婚姻的過程;為了讓大家看到這些人這些事是真實存在,需要在重要時刻時,對方可以參與自己的生命而不會被排除在外。
看似浮光掠影的愛情,在她們手中變成生活在一起無限的可能性。
選擇了,就下定全心全力以赴,直到不能夠了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