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cycling





到三瀨村的第一個週末,跟一個從佐賀來的新朋友一起騎腳踏車遊三瀨高原。
新朋友叫kimiko貴美子,在佐賀市區的私塾教英文,皮膚很白卻很有活力,
笑起來眼睛瞇瞇的,非常可愛!
完全看不出來是一個馬拉松選手。

她在加拿大當過wwoofer,所以對我到小野寺先生家以工換宿的舉動,感到既熟悉又驚喜,
一路上我們用英日文夾雜聊天,聊到幾年前她來台灣玩的經驗,還有之前是怎麼跟這家人結下緣分的種種...兩個人很快就熟悉起來。

一早結束餵雞和揀雞蛋的工作後,我們三個大人兩位小朋友一起從家裡出發,
目標是先去拜訪最近在蓋新房子的新子老師、接著到附近的蘋果園看看未成熟的蘋果、找一間餐廳吃中飯、之後到三瀨小學校和附近的農田採番茄、接著前往朋友開在山上的咖啡店小憩、最後傍晚之前騎回家。
大家人手一張單車地圖,小野寺先生把今天的路線和停靠點規劃出來,準備好充足的水,接著就上路嘍!

(ps.左二)是kimiko



剛出發時天氣很好也不太熱,下坡時風打在臉上時讓人忍不住哇拉拉~的大叫,十分暢快!
整個三瀨高原的景色非常漂亮,除了一層一層翠綠的山景、農舍之外,其他就是綿延無止盡的稻田,放遠是藍天,一路上幾乎都是這樣的好景色。

兩個小朋友騎車的功力完全不惶多讓,特別是小的安珠因為年紀和個子小,還得騎兒童用腳踏車,輪子小小的,我們大人踩一下跑兩圈;她要踩三下才跑一圈...但是還是絲毫不喊累,奮力的跟在後頭,日文裡有一句話叫:一生懸命,形容的就是這個時刻。







和蘋果園的主人打過招呼、享用完美味的德國三明治後、參觀了整棟都是原木建築的三瀨小學校,要前往山上的cafeのち時,天氣開始變天了,我們邊祈禱別快下雨,邊火速的往山裡的咖啡店前進,每個人嘴裡都念念有詞: 老天爺呀,請再給我們五分鐘的時間。
而祂似乎是聽到我們的祈禱般,天雖然一直黑壓壓、聞得到雨的氣息,卻始終沒有真正下下來,一直到我們最後一股作氣騎到咖啡店後,選好窗邊靠迴廊的位置坐好休息,雨才唰的一聲霹哩啪拉的落下,lu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