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2011_11_12_sat



第一階段在巴黎的最後一天,從一早就安排了好多行程。

今天前往北部的跳蚤市集,位於4號線最後一站,出站後穿越很多像士林夜市的街道,才找到像小村落聚會的市集。
只是這些古董都不便宜,不是太貴買不下手,就是得整套買不能拆開賣;最後回頭買回一開始看中的法瑯湯勺組。

出太陽了,所以逛起街來還算舒服。

下午到Champs-Élysées開始四人的圓夢之旅。
首先到了馬卡龍老店Laduree,吃到我這一星期在巴黎朝思暮想的馬卡龍,好好吃!
再去尋找Agnes b.,同伴裡有人買到了質感很好的披巾。
最後壓軸是Paris photo,小美期盼了兩、三年了的大型攝影展。
展覽辦在大皇宮內,有來自世界各國的藝廊與攝影作品;場內暖氣很強,再加上走了一整天的路,已經有點累了,頭腦有些昏昏欲睡,得邊看展一邊找地方休息。
但這一切都在意外遇見攝影師川內倫子後完全清醒!
兩位小迷馬上買了最新一本攝影集請她簽名。
她很冷靜地幫我們簽完名和合照,令我們精神百倍。

晚上與在展場上巧遇的視丘人浩子一起到瑪黑區吃飯,尋書看介紹找「咖啡市場」,酒足飯飽,吃到了在巴黎最滿意的一餐!

2011_11_11_fri



今天離開菜菜家,與小美和從倫敦來的朋友們在巴士底會合。
中午拖著行李箱前往地鐵站,天氣好冷,約莫5、6度;會合時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說不上來,我們一起在巴黎耶!真是件奇妙的事。

在巴士底的民宿集合後,前往協合廣埸看Diane Arbus的攝影展。

非常有誠意的展覽,照片展出量豐富,還有她一生的重點事紀,看得很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