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2011_11_19_sat


今天光臨了老里昂人的家庭茶餐廳,雖和主人只有一面之緣,卻是我們當初托孤的對象。
兩位主廚負責中餐,我們倆負責晚餐,是一個心裡有數會吃吃喝喝聊到很晚的聚會。
兩位陳主廚在里昂已經三四年的時間,平時愛在家裡開伙,因此被分配到晚餐的我們其實壓力頗大。

與會的還有另外一對老里昂夫妻,在法國已經待了九年多了,雖然初次見面但話題十足,聽他們講法國的歷史文化故事十分有趣!
中餐是法式料裡,一道一道上,在家裡吃飯看到這樣的排場真是讓人心花開(一邊還是為了準備晚餐而冒冷汗),
兩位主廚都有某種程度的偏執狂,因此菜的部份不用多說,絕對美味。

開胃菜:酪梨沙拉佐燻鮭魚和手作法式雞肝醬 。
前菜:焗烤白苦苣。
主菜:芥末迷迭香烤豬排。
甜點:咖啡巧克力起司蛋糕和罌粟花蛋糕。

從餐前白酒到配餐紅酒,一瓶接一瓶開,話提也不斷地換。

聊到過晚餐時間,又加入了另一位新朋友,換我們著手準備晚餐(其實大家都還很飽)。
晚餐走日式家常風,是我平常在家作過的菜,小美的配菜和甜點是第一次做。

開胃菜:白酒煮番茄。
主菜:日式馬鈴薯燉肉。
配菜:奶油鮭魚與洋蔥燉蘑菇。
甜點:吐司蘋果派。

(光看菜名起就知道遜很多)

手忙腳亂到9點多才開飯,吃完聊完收完已經快12點,
趕上最後一班地鐵卻沒趕上公車,徒步上山回宿舍。

一路疲累,酒也醒了。

2011_11_18_fri


跟前天的生活差不多,找資料、上超市;不同的是寫了一封很長的信。
在里昂,我變成了宅女與愛哭鬼。

里昂沒有不好,我也希望可以去習慣適應喜歡它,
但終究抵擋不過一進城門就被打一槍、還要微笑遊樂觀光,那種痛的程度。

離開一陣、找到平衡,或許對彼此都好。

我希望這個階段失去的自我,在回到台灣後可以重新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