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2012_02_06_mon


天氣不穩定,很難決定要帶去海邊的衣服。
中午的火車,上車後巧遇蘑菇同事杜要去平溪看天燈,才想起今天是元宵節。

到了海邊,看見書琴的第一句話是:我終於來了。
小草房的留言本裡還有我去年到花蓮採訪住宿時留的言:希望有一天能實現來當小幫手的夢想。
今天在好後面的頁面上留下:我終於來了,慢慢地把自己融進這裡的生活。

幾個月不見,大碉堡改變了生活型態,只接住長期的客人;在這裡生活兩個星期後我將轉往小碉堡當小幫手。
第一天還不太進入狀況,趁著天氣好先去海邊走一走,狗狗小花和小草當然跟著我一起衝。
走到出了一身汗。

黃豆芽也長得不一樣了,咿咿呀呀,好會笑好會吃。

看似悠閒的生活其實有自己的規律和作息,跟放假不同,到這裡工作和生活是很忙碌的,隔壁的小幫手希希先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要有心理準備。
早上七點起床,勞力的工作盡量在下午三點前完成;晚餐之後休息,平常在台北正要開始的夜晚,在這裡已是準備洗澡上床睡覺的時間。

書琴問:有甚麼事是你每天一定要做的?
我答:寫日記、洗頭洗澡。

書琴問:有甚麼事情是你希望卻還沒有做到的?
我答:每天在睡前看一點書。

我希望摸索民宿工作之餘,沒有都市的紛擾後可以有時間閱讀和寫作,整理好歐洲的生活,生出一篇篇散文來。

2012_02_05_sun

France_Nice

終於哭出來了。

前幾天的冷靜和理性終於在今天互說加油與再見後潰堤。
我們反覆地合體、拆解,未來還有沒有機會走在一起,不是我現在能夠思考的問題。

現在不能碰,一碰就出水。

中午的一頓聚餐不知會不會對未來形成什麼樣的影響;長大之後看到的感情都無法如學生時代單純,多了好多條件、客觀因素,而我常常只在乎:你對那個人的感覺怎麼樣?
無法只是單純區分喜歡或不喜歡的問題,我們漸漸將人分類,存放或剔除、深交或淺交、曖昧或畫清界線,等等。

慢慢調整別那麼感情用事,準備去花蓮重新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