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2011_12_08_thu


不知不覺已經出國一個月了 。

「心有所屬時,其他東西都看不上眼」,今天充分感受到這個道理。
已經連續幾次進出同一品牌的店,就為了找一件之前看中,但沒有我的尺寸的衣服;找了幾天,無功而返,其他衣服也看不上,只好安慰自己省錢嘛。

陰雨的天氣,在瑪黑區尋找小店「le petit atelier de Paris」。
找到時還不到開店的時間,就在旁邊的騎樓下啃著剛剛在市場買來的烤雞腿、剝了一顆熱情攤販人販賣的橘子(好好吃!)

明明是特地前往,卻表現得一副是剛經過(啊!怎麼有這麼可愛的一家店)的樣子。

一進門,柴犬店狗就湊上來蹭我,給牠聞聞我手中殘餘的雞腿味道,牠也乖乖讓我摸頭。

簡潔的牆面、木製家具,還有充滿星星圖案和插畫的瓷器;這一切都美好的剛剛好。
空間雖然不大,但一開店後陸陸續續進來挑禮物的人潮。
店主(法男)負責解説、結帳,店娘(韓女)在後頭安靜地包裝。

他們的作品讓我更相信了「選擇一個地方、作一件簡單的事、安靜地過生活,如此而已」這個信念。

挑到了給自己和朋友的小禮物,心滿意足地離開。

後來到西堤,但陰雨的天氣與長長排隊的人龍,實在不像是適合參觀聖徒禮拜堂彩繪玻璃的好時機。悻悻然地離開。

巴黎最大的聖誕市集在香榭麗舍大道上,喝到了白酒的Vin chaud。
逛過了三個城市的市集(里昂、尼斯、巴黎),攤位其實大同小易,小吃倒比較有在地性的不同。
里昂多自家做的糕餅、尼斯是吉拿棒、巴黎因為民族多,所以很多用大鍋菜加棍子做成的三明治,還有烤到軟呼呼的起司。
攤位裡當然是賣熟食的生意最好,熱情的起司攤販會大方邀請人來試吃。

路邊有一小群人組成的團體,寫免費按摩10分鐘,便被吸引過去。
每天背包包走好久的路,渴望一次放鬆的按摩。
陌生大叔從肩膀到手腳對我揉揉搓搓一陣,力道很輕都沒搔到癢處,不過癮;説起按摩還是東方人比較講究。

按完之後準備離開,他們説是否能留下些什麼作為捐贈?原來是慈善機構在募款,自由樂捐。
雖然一瞬間有被騙了的感覺(招牌上明明寫free)但想説大叔人蠻好的,也跟我聊了天,又一圓我想按摩的心願(雖然不夠舒暢)就丟了一個銅板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