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0613

今日代表字「水腳」。

最近在追日劇重版出來,每一集都有一點點被打到,但是又無法好好思考的感覺。
對於工作的熱情,為了什麼工作,我的人生要拿什麼來決勝負,夢想到底能不能放進工作中,跨越被才華淹沒的恐懼,這些問題一直在頭腦裡打轉。

在工作上這幾年我變得沒有特別想要做什麼,成為什麼,贏得什麼,好像很豁達,實際上也毫無企圖。覺得自己似乎不太願意長大,去面對「成熟」應該要的能力和責任,也可能是因為小時候被逼著長大,就只願意停在那個時候了。
感覺遲早要出來做自己的事,但不知道那件事究竟是什麼,就這樣日子又過去了,我又回到了這裡,不斷地重新開始。

今日之驕傲,晚上跟媽媽去挑全家福的照片,老實說不甚滿意。
其實拍照的當下就知道了,不會是一組完美的照片,攝影師的口令動作不斷重複,我們好像木偶頭一般不斷地給笑容,只是沒想到連後面技術性的調整都沒有,完全看出攝影師最後交差了事的心態。

拍完這組全家福之後決定未來不拍婚紗了。
禮服、濃妝、妝點後的漂亮,我想一次就夠了。
手機裡原存有一些婚紗的參考,但那個憧憬也因為這次拍全家福之後而消退了。
若真有那麼一天,挑一件自己喜歡的洋裝,跟心愛的人手牽手在一個熟悉又美麗的地方拍張紀念照就好,放在宴客聽前面。
不認識不熟悉的攝影師只會叫你笑,兩個人在不認識的人面前要表現自然一定尷尬。
笑一定是美的,但誰都可以是美的,看了那麼多婚紗照,真的能認出裡面的人是誰,真的拍出彼此的親密和愛意的攝影師有又多少?
拍照的意義不就是把那個人的樣子給拍下來嗎?一昧地追求漂亮跟美有什麼意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