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0809

七夕情人節。
有人沒有過節的習慣,所以禮物昨天用小包寄出到辦公室,只是想給一個驚喜。
送了一個皮夾,是每天用得到的東西,裝著很必要的物品所以重要,如果沒意外的話可以用很久。
我希望自己也是這樣的人,重要,陪伴,很久。
(父親節也是準備皮夾,但是爸爸沒送成送到了弟弟手上。)

下班後與整脊的空檔在誠品看完了吉本芭娜娜的新作「千鳥酒館」,
劇情到後面有點太跳tone了一時之間感到驚訝。

晚上有人帶著歉意來,因為完全沒有意識到是七夕情人節,但也沒關係了,可以好好過日子比較重要。
我很滿意自己送的東西。

- - - - -

任何帶著傷心和失落的關係,都有我們需要愛回來的自己。過去因為不懂得愛,拼命想找個人(其實是抓個人)進來關係裡,保證對你的愛、保證對你的關心、保證永遠珍惜你、呵護你。

你想證明自己的特別和不同,想證明自己是萬中選一的天之驕子、天之嬌女,想證明自己有價值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強大的傲視群芳、群雄。

但是,親愛的,你不明白的是,這其實不是愛,這是出於自己不愛自己的反射,也是出於厭惡自己的自卑所必須努力追求的卓越。
如果,你懂了愛,愛會讓你從內而外的安穩,會讓你自在的面對自己,也安穩的在關係裡。

也唯有學會了愛自己,我們才能終止關係傷痛劇情的再重演,也停止再扮演彼此的加害角色。然後,真正的懂了如何給出平等和尊重的愛,在關係中,不再失去自己,也不吞噬他人。

我們若漸漸修復自己,真的懂了什麼是愛自己,我們也才明白如何給出自己的愛,讓人感受到愛的存在,而成長而茁壯,讓生命真實的更好。---蘇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