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2012_02_09_thu


一早起來心情不太安定,關於經濟、方向等各種問題千頭萬緒。
海邊好冷,窩在被窩裡不想出來。
到小碉做完早餐打掃完後請嘉恩幫我算塔羅,因為我知道自己還不夠確定是否應該在這裡。
要克服的,永遠是自己的心。

她說,我要先接受自己現在這個狀況,空空的、沒有方向的這個狀況。
放下對自己的期望和壓力,不能一昧去追求別人眼中的成功,那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
感情的事情必然要放手,心才會定。

我想,我不應該到哪裡都只想逃離,既然到了這裡就應該要正視這裡。

每天對整理房間多學了一點,對海邊的生活多認識一些。
書琴今天瞬間交代給我很多小事去做,培養好的習慣;也預告我即將偶爾擔任大廚做菜給大家吃,時間就滿了。

小事做好,才能做大事。
所有事都是從細節開始。

收到了J寄來的長袖補給品和卡片,心裡真的好溫暖。
我有好多人在背後支撐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要我不用擔心;而我若哪天能得心應手地過這裡的生活,就是對她們最好的回報。

晚餐第一次外食,老大開車載我們去到鯉魚潭附近最厲害的小吃店,老闆娘上菜速度超快,讓我們幾個每次煮晚餐都要摸一兩個小時的孩子汗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