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0601

今日代表字「勞動」。
週三是旅店的店休日,平日有請房務但最近缺人,在這一天會將所有的房間打掃整理好,供未來一週的客人入住。
早上沒什麼事,等退房。
之後打掃公共空間,中午休息一下,下午加上老闆們一起面對上上下下約30個房間。

重操舊業:整房。
這裡對於細節的要求不高,基本做到就可以了,但是因為量大,所以還是頗需體力。
光是吸地就讓人肌肉酸痛汗流浹背了。

冷氣流汗冷氣流汗的結果就是原本只有一點點感冒前兆的,現在正式進入感冒狀態...。

今日之驕傲,夥伴回家,因為我明天接著有班,所以我一個人顧著。
一個人也蠻好的。
天氣很熱,原本買了便當想騎腳踏車到海邊吃,還是因為感冒而作罷了。
回房間吃便當配「重版出來」日劇。

房間是最小的雙人房,未來隔壁擴建之後才有可能有新的中房間。 旅店旁邊是檳榔攤,睡覺時霓虹燈的閃爍會讓房裡忽明忽暗,昨晚不習慣,醒來了幾次。
此外只有冷氣的房間我仍不太慣,還是需要電風扇。
附近的餐廳和小吃店六、七點就收了,營業到比較晚的只有零星幾家,吃的選擇不多(且大部份是海產餐廳,水果攤也只有兩攤),應該很快就會吃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