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1215

Day 29

木下先生家工作的第二天。
去家裡幫忙包裝水菜和山東菜。
太太純子也是一個親切溫柔的人,對我講話會放慢速度讓我聽得懂。
木下先生很喜歡開玩笑,純子太太又好奇我們倆獨身的事,
木下先生則說昨天一起拔草時覺得我跟剛先生的氛圍很像,大概是有默契的意思。
於是關於結婚的話題起鬨了一下,但是兩人都沒那個意思,只好大笑帶過。
亞希太太跟純子太太說我是いいこ(良い子),剛先生解釋是性格很好的意思。
工作學得快,自己慢慢做就可以完成,動作很快完成度高,不太需要操心。

現在與其說少女心,不如說是主婦心。

收工後去三瀨村的溫泉泡大眾湯,變冷的天非常療癒。
然後跟小野寺夫妻一起去聽安珠管樂社的音樂發表會。
在體育館裡聽音樂會時有一瞬間不覺得自己在國外,也不像旅行中的感覺。
的確來三瀨村之後,沒有主動找我的人都失聯了,每天都有工作安排,偶爾有活動,有休息的時間就趕緊整理日記,除了睡覺的時間之外身邊幾乎都有人在。

晚上回家路上市區溫度顯示兩度,回到山上的家過不了多久剛先生抽煙回來跟我說「下雪了」。
六年前許的願望實現「一直有預感我會再回到這裡,也許是冬天下雪的時候」,那個瞬間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