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0223

今日代表字「茫茫人海,我到哪裡去拼搏?」

昨晚失眠起來看電影,一口氣把「剩者為王」看完,今天白天再把「追婚日記」同是在講年過三十事業有成未婚的女生故事補上。電影是電影,好不好看見仁見智,總是要給一個交代得過的結局,不管是小鮮肉回頭或者舊愛還是最美,一口氣看完這兩部也是想把自己某一部份少女的心態給解決掉,好好面對現實。
現實就是不能貪,選了這個就要放下那個,嫁得好的通常也犧牲得多,沒有溝通好的婚姻就需要更多的忍耐。太年輕生被綁住衝不了事業,年紀大要生的顧慮和檢查的一堆。
結婚是一種直觀,不結婚是一種選擇。於是清楚了在這個狀態裡就不多想這個階段做不到的事情。既然現在自由自在,那就享受說走就走,到哪一天狀態變了,自然有它的出路。
- - - - -
「有的人不喝牛奶,有的人不吃澱粉,有的人不穿皮草,就會有人不談戀愛呀。又不是必需品,何必談個戀愛呢,又要冒險,冒著把人生的質量從99降到0的風險,算了吧。
有的時候,會懷念吧,當你遇到一個優秀的人,你會心動,最開始的時候,好感只有那麼一點點,它會生長,就算你不管它,它也會自己長得很起勁。我懷念那種功能。」


今日之驕傲,小miu少爺很給面子又親又抱。工作進行中餵一個大孩子吃飯是新的約會方式。
傑利生日腸胃炎,跟MUME擦身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