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1004

一段關係的開始,結束,分離牽扯的很複雜。
通常會伴隨著「現在你擁有的」也會跟著失去的感覺。

面對分離時,你能放手的是什麼?不能放手的是什麼?
你最不可放手的是什麼?這部分往往牽扯到我們生存的安全感。
很多人之所以留在一段關係裡面不見得是因為有愛有情感,是因為他的「生存安全感」取勝於他對情感上的親密需求。
所以你也要面對在生存安全感裡你不能放手的部分。

在關係裡真實的感受只有妳自己清楚。
別人的認為和眼光不是最重要的。

要誠實地去思考,在關係裡什麼時候失落的狀態就已經發生了?不是空留一段關係就說是有關係。
如果空留一段關係,在關係裡的另外一個人的所思所想你也不懂,他不跟你交流,你也很難跟他交流,這需要你在關係裡很真實地去感覺;如果你對於情感的期待其實是溫暖的,是有愛的交流的,是會問候的,是會關切的,是真正有情感連結的。
如果我們的情感懶得連結,就會視你為一個物體(像花瓶)而已,不是有生命的。

慢慢釐清楚,慢慢要收拾,離開這段關係,慢慢去感受失落和分離在發生。
---蘇絢慧

- - - - -

對我而言,
關係的結束最難過的是失去了一個可以分享生活,想法,心情的對象。
沒有人有義務要接你電話,也沒有人應該陪你聊天。
沒有人可以跟你一起面對生活的喜怒哀樂。
情感上的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