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2012_02_19_sun


農曆年二十四節氣:雨水。
冬轉春,天氣忽冷忽熱,身體淤積寒氣,容易咽喉發炎、失眠難睡。

趙大夫朱砂掌拍打功夫了得,前兩天挨了幾下打和捏穴道,原本手腳冰冷的夜晚竟然睡到發汗。這兩天感覺咽喉發炎,她翻開節氣經絡養生書發現今天是"雨水",強身方法正是朱砂掌!於是毫不留情幫我把氣結打通,代價是酷似被家暴的一雙手臂。

聽說按穴道的老師四月會再來,好想學會全身經絡走向,以後可以自己健體不用看醫生。

參加第二堂木工課,一樣做相框,但有了上個星期的經驗之後很多機器和步驟駕輕就熟,木頭尺寸比上星期選擇的要細,所以做出來的成品小巧可愛。參加的夥伴和房客們也幾乎都在時間之內完成。
阿寶老師雖然常被我們的算術能力或是不太會用機器又死鴨子嘴硬弄得又好氣又好笑,但是也發現了老師愛講冷笑話的一面,好玩!

下午收拾好小套房和第三間,書琴和嘉恩不約而同前後跟我說了一樣的事情,明天早餐試著當主廚跟客人互動,沒有問題呀,只是怎麼這麼巧。

晚上和雲聊天,我說:在海邊的生活有時候路很清楚,風卻很大,你要想盡辦法戴上帽子、拉好圍巾才能在強風裡咬著牙向前行。
她說:要記住不要因為人的關係而影響你自己的道路。
有些事情很單純,有些事情很複雜,但是知道你自己的原則和角落在哪裡才是最重要的。
在我而言,小幫手與管家之間的工作分配或是互補都還在拿捏的階段,當然遇到不同的人也會有不同的調整。
漸漸上手之後有沒有默契,一試就知道了;只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是我自己的原則;如果還有機會回來這裡,人的事情似乎是也是一個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