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0101

Day 46

還蠻慶幸今天要留守的,可以正大光明的休息不安排行程,整理日記和追劇。
雖然一月一號應該要出去走春拜拜,但昨天跨年三點才回到家花費太多體力(又遇到生理期), 今天耍廢休息正好。

「逃跑可恥但有用」(我比較喜歡這個劇名勝過月薪嬌妻)的前幾集,風見說喜歡自己一個人,美栗看穿了那是因為風見先生會考慮到旁邊人的感受,所以才會說出自己一個人比較好吧這種話(對風見來說,看到這一點就是美栗的獨特之處吧)。

前兩天也特別感受到了。
我雖然是一個我行我素的人,可以獨立旅行,可以自己生活,心裡雖然很想要有人作伴,但是在旅途中發現跟人一起,就會變得很在意對方,雖然很想要旅伴,但是身邊有人一起行動時時常要配合彼此的步調和喜好,以致於不一定可以真正照著自己的自由意志前進,自己有時有會自作聰明以為別人喜歡什麼,結果反而弄巧成拙。

好比我知道我一定會在sou sou待很久,小小一起的話還沒關係(畢竟是同道中人),但是房客們要跟就覺得累贅。
「我自己的感受與自由,比其他人的感受重要」那一刻就拋下了討人喜歡的面孔。
雖然自己覺得跨年夜沒做什麼也沒關係,附近天滿宮夜市走走就好,叫小小跟小鮮肉一起去跨年。
但是當聽到小小跟我說「可是我也想要跟你一起跨年」時,雖然明知道生理期會辛苦,但還是很受那份心意感動,就一起去了。

人與人之間能夠保持適當距離與彈性是重要的。
偶爾能夠表達「我想跟你一起」也是重要的。
人與人之間,還是要有相同的目標、方向、期望才能夠長遠地走在一起。
近如跨年,長如人生。

- - - - -
美栗在第六集說「累了,不想再做些什麼也不想在追求什麼的心情」前些日子好懂。
一直追,一直要,一直問,一直猜,一直試探,到最後自己真正想要從對方身上得到的是什麼呢?
自己的心意無法好好表達清楚,對方也不是有話直說的類型,可以在一起玩得很開心,但是走不進生活裡。

一直到進到農家了,發現自己的主婦心了,才知道原來自己想要的,是可以一起分享生活的人。
一起在一個空間裡吃飯,說話,做事,分擔家務。
對方會清楚說明回家的時間,可以一起行動的時間,各自休息的時間。
有彼此的空間,有一起的興趣,可以互相等待,可以一起行動。
兩個人在一起有一種相像的感覺,做事情時不干擾又隨時注意對方的進度。
不把誰落後,也不把誰留下。
互相尊重,疼愛,珍惜。

剛先生說的,農家男女的分工最理想的狀態是先生下田工作,負責家裡足夠用的稻米蔬果等等,太太在家裡做一些加工品,比如味噌醬油醃漬物或者包裝工作可以拿出去賣。
對我而言,可以一起做事和生活,是最大的目標了。
無論是事業體或是家庭體。

但是啊,要找到兩個人互相喜歡,做事的節奏契合,又願意傳達自己的心意讓對方知道,表白想要在一起的心情還要沒有時間差,時時溝通調整步調,像美栗這樣勇敢直接發發直球還真是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