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2012_03_22_thu


友情滿滿,精力充沛的一天。

先接到基隆來的小美,帶了家當來幫傑利的蛋糕拍照,臥房化身成小小攝影棚,邊在旁邊側拍和玩些小道具,好有趣。
然後是倫敦回來的芊芊,一個完全看不出來有胖的少女,手提著更少女的馬卡龍前來,好感動啊!
芊芊第一次來家裡參加小廚房聚會,而且隔天又要馬不停蹄跟家人去京都玩,只有短短一天可以相約的時間。今年初我從巴黎回來前,彼此都在調整上一段感情的狀態,短短幾個月過去,中間又發生了好多事,她繼續國外的生活與課業,我回台灣休息和找工作,彼此透過臉書寫信。
長大之後雖然越少新朋友,但都是可以交心的朋友。

還有婆婆,今天的壽星。
跟傑利訂蛋糕一方面是迎接芊芊,一方面也是給婆婆驚喜;她進門時我正好在聊天之餘抽空煮飯,主食是豚汁與玉子燒,所以跟新朋友一起吃飯又吃了蛋糕。
傑利為了吃馬卡龍下班騎腳踏車奔來,一路聊到晚上11點;12點多收拾完電力全失,跟小美在沙發上聊天,眼睛不自覺地一直閉上。

2012_03_21_wed


每一次進出雙連市場就像被搶過一樣。
我懷念花蓮重慶市場的菜價...。
雖然超市很方便,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去買菜,但我還是喜歡逛傳統市場,狹窄的道路、吵雜的人聲,滿滿的生命力。

為了準備明天要煮給從倫敦回來的芊芊吃飯,不發懶的出門買菜。
不冷不熱的天氣走起來正好,提著市場菜籃裡面自備好多塑膠帶和保鮮袋,是從海邊帶回的好習慣。
好久沒有認真做飯了,挑雞蛋、蘿蔔、香菇的手有些生疏,蘋果和蓮霧也一顆顆拿起來聞。
一個人做飯買菜,買一顆菜都要想好久,可以吃幾天、做幾餐,常常一顆高麗菜吃一個星期,到最後都軟掉了。
偶爾可以這樣豪邁地買菜也蠻過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