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2011_12_22_thu


團體生活過了幾天之後,自己跟自己打架了。
學會了一個人的步調,卻失去了與人為伍的彈性,是一種進步還是退步?
總之今天就婆娑地看它們對戰了一陣。

肚子餓了為轉換心情所以決定去可以逛逛又可以不花大錢填飽肚子的地方,答案就是倫敦橋下的borough market。

英國的市場也是很有生命力的,應有盡有;或許是接近聖誕節了,橄欖油、醬料等都有美麗包裝,火腿、起司大方試吃,連火雞、鴨子也成串成串的掛出來。

買了像素食者吃的漢堡、德國香腸堡,一清淡、一好鹹,相得益彰。
吃飽後果然心情好多了。

到同一線的green park野餐,看到可愛的小松鼠!
白金漢宮附近的綠地很多,剛好今天趕到時還有一點點太陽,夕陽正在下山,是個魔幻時刻。

找到了白立方藝廊white cube,在皇室腹地裡的一棟方型立體建築物。
好大的展場空間,展出攝影師Jeff Wall的作品,其實10分鐘就看完了,展場空間更有看頭。

匆匆去過國家藝廊之後回家煮麵,吃完後意猶未盡衝去M&S買甜點!

2011_12_21_wed



愛丁堡有食物的氣息。
一開始以為是我們太餓,但走了三天,真的時不時聞到類似燒酒雞的味道。

最後一天,我們到了st.John教堂,tour bus上的伯伯說:請確認已經參觀過這座教堂後才離開愛丁堡。
小巧可愛的教堂,很有左鄰右舍的氛圍,布幕圍起來的房間裡有人在助禱,彩繪玻璃窗上是聖徒們的故事。

愛丁堡街道中的樓房全用大石頭砌成,原應該是黃土色的石塊,經過時間的洗滌,有了一層像煙燻過的焦黑,整個城市老了好多。
雖然第一眼印象是毫無色彩、生氣的城市,但其實習慣後也覺得這就像是中古世紀時的街道景色;它們也確實在那好幾百年了。

求知若渴,我希望有多些時間了解我所去到、看到的地方,而不是做一個睜眼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