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2012_10_27_sat

昨晚下工後跑去找J吐阿雜,回到家看金鐘重播到凌晨四點。
我也不知為何的體內堅持著要把它看完(大概是太想看到大仁又青得獎了)。
看到瞿導拿最佳導演時,心情跟當年還是學生看到寶哥拿最佳編劇一樣激動。
雖然已經忘了大學時代這些實際在業界寫劇本、拍戲的老師教過我們什麼;但是這麼多年,他們還是在自己堅持的道路上行走、製作。

瞿導的感言說的很好,為什麼沒有推軌道獎、買便當獎、拿麥克風獎,有這些零零總總的小環節小人物,精采的事情才得以燦爛發生。

又青接著上去領女主角的感言也很動人,她說如果這些戲能讓看戲的人心裡起了一絲絲漣漪,能對自己的選擇或生活產生不同的想法或觸動,那麼就是做戲的人最大的成就了。
短短幾分鐘,道出了最感人最核心的價值(而且台風穩健氣質出眾)。

雖然整場的攝影機亂飄,導播時常找不到得獎者。鏡頭也穿幫了,連舞台上的提詞機都被拍到,好像不是很有默契的PD、AD、FD;但我想最後看到大仁和又青得獎,這一切都會被忽略了吧。

精采的是這些人在得獎前做的事,戲好,行銷成功,能留下些什麼在觀眾心裡發酵,就足夠了。

結果今天睡到中午,失心瘋去騎腳踏車,從大稻埕沿著河濱公園走。
在京都我也是每天這麼騎著腳踏車觀光、採買,好喜歡那時候的自己;如果在里昂時也能這樣沿著隆頌河騎車應該也是一件美事。

新北市的河濱腳踏車道規畫的很好,沒騎都沒發現。
森林系的心情很容易滿足,只要有戶外走走加上充份聊天就可以慢慢走出黑洞吧(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