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2011_03_27_sun

下了一整天的雨。
昨晚一陣像戀愛般的情節之後,紮實地睡到中午才起床,
本來想吃的摩斯新口味花枝摘鮮綠沒有了,殘念。

因為看到非凡美食節目在介紹"玫瑰"花形狀的巧克力,突然挑出金枝玉葉的DVD看(因為裡面的劉嘉玲叫玫瑰)。
袁詠儀好正又好會演,金枝玉葉和新不了情之所以經典有大半是她的功勞。
當張國榮在鋼琴前唱彈出"追"的鏡頭出現時,他先像個小男孩驚訝於耳朵聽到的曲子,再坐下來不確定的彈了幾句,然後邊撥頭髮慢慢地想,最後譜出一首完整的歌曲,緩緩唱出...看到這一幕,我想起真實世界的他,忍不住哭了...
差點忘記這是一部多麼經典好看的老片。

本來想到地下街找第二集,卻遍尋不著,意外買到碧娜鮑許"青春交際場"紀錄片DVD,是部經典的舞碼,值得收藏。

吃過飯後回家,聽著外面的雨聲,兩人窩在沙發上看書,
我看完平澤まりこ"在巴黎一個月的生活",書裡有插畫、照片,layout的好好看,
20多天的日子,有寄宿家庭也有自住公寓。學雕版印刷的空檔中每天看美術館和逛市場,跟朋友們聚餐,有學,有吃又有玩!
我邊看書邊流口水...還不斷唸出書中嚮往生活的句子以表達我想要去的渴望,我希望自己即將出版的這本小書也可以有如此美好的效果。

2011_03_26_sat

收到小張寄來1-83頁的完稿,進度一半,
今天在家認真地跟著電子檔校對,糾出好多大小錯誤呀。
另外也迫不及待在臉書上玩起預購的活動,運用之前剛學會的google文件功能做好訂購單,
弄了整個下午。

還好晚上小美下班後一起去吃拉麵,否則在家一直窩著都忘記要吃飯。
她最近看一本書叫culture shock!法國。
書裡說法國人做事情習慣把整個始末從頭到尾安排好才去做,而亞洲人則是一股腦就去做,然後再邊做邊修改。
我直點頭,對照今天下午弄訂購單的狀況就知道,我果然是想到就去做,邊做邊修改的最佳寫照。
書裡說:如果你在進入凱旋門星形廣場前沒有確定目標,你可能永遠也走不出來。
我幾乎可以確定我會轉暈在那廣場的12條街道上。

晚上結算,第一天收到13張訂單,是個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