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2011_12_03_sat



尼斯的吃對我來說很貧乏。
最後一天先去逛了早市;早市每天都有,但只有「蔬、果」,已經習慣在里昂市場買到熟食與乾貨,所以逛起來不過癮,無法採買到要出外野餐的食物,只好又買棍子麵包。

街邊商店都是三明治和比薩店,想換口味時的選擇就是越南人開的亞洲快餐店;之前已經領教過了,不如自己回家下麵條。

再逛完一圈老城,坐公車往意大利邊境的Menton,路上會經過Monaco,被說是一個用錢堆砌出來的小國家。

在公車上吃著從店家裡買的沙拉,公路之旅就沿著海岸線開始了。
陽光照耀在水面上、港口一艘艘私人遊艇,蔚藍海岸真的很美,難怪吸引這麼多人前來度假。
雖然夏天才是旺季,但我覺得冬天來也沒什麼不好;氣候還稱得上舒適,海邊也比較安靜。

坐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終於到了。
來芒通,沒什麼其他特別的理由,只是想更靠近一點意大利;在海邊走一走,看遊客排隊坐直升機的景象,就又上車回去。
濱海邊那空氣中的紙醉金迷氣味不適合我。

晚上回到尼斯,掙扎了一陣要不要買普羅旺斯大藤籃,但行李不好帶而放棄。

跟民宿主人一起逛聖誕市集,尼斯的規模大概是里昂的二分之一,攤位感覺差不多,但小吃不太一樣;買了一包像吉拿棒的零嘴,邊逛邊吃。

這裡有現場作陶的神燈爺爺、還有刻皮諾丘的木工師傅,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