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1231

Day 45

一直到今天還不知道會去哪裡跨年,但昨天先看好了北野天滿宮或知恩院。
小小問我有在京都跨過年嗎?我說沒有。她說難得都來了,那就去知恩院看敲鐘吧!(最標準觀光客行程)
於是下午花了大錢去Harbs吃大餐加超美味千層水果派蛋糕,來慰勞2016年末(是有多辛苦?!)
晚上回家稍微休息(生理期來昏昏欲睡),吃了老闆準備的蕎麥泡麵(象徵長壽和除穢斷離),洗好澡晚上八點多出發前往知恩院。

9點半排進知恩院門口長長的人龍,幾乎都是觀光客,邊喝清酒(取暖)。

在知恩院排隊時跟小隻訊息連線,
她說感覺我2017會很好。
唐老師也說水瓶座明年就是要豁出去了!
拜託有人要我跟他一起生活吧!決定新年願望就是這個了。

她為了明年要不要寫書而猶豫不決,怕自己沒有才華。
我說寫出來就知道自己有沒有是不是這塊料了,而且就算沒有才華我還是會一樣愛你的。
然後我們就互相告白了 XD
(摩羯的浪漫很療癒,牡羊太理性了有時候真的很無法一起粉紅泡泡)

一邊跟小小擔心排得進去嗎然後就慢慢跟著隊伍進入寺院的最高處(又冷又痠)。
終於在11點半人擠人的洪流裡聽到敲鐘(整個人要被擠歪掉了)。
鐘聲宏亮,一聲聲的共鳴震撼進心裡。
和尚們祈福的儀式成為觀光客爭相紀錄的對象。
(我在京都跨年喔~今天在場的觀光客發文應該都是這些吧)
在敲鐘時閉眼停下腳步許下了在台灣的家人身體健康,朋友2017年平安順利,我想找到一個對我說「留下來跟我一起生活吧」的人等等願望。
(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一起吃點苦,再享享福~)

台灣跨年時正好在吃拉麵,打了三通電話,給有人,爸媽和傑利。
然後從祇園邊走邊坐地鐵邊看公車,最後花了兩個多小時凌晨三點才回到家,整個累掛。
真的也是一生一次已足夠的跨年經驗。

- - - - -
加了一個新房客弟弟成好友
然後看到跟M的女友是好友

與你相戀好像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實際上才過了十年,人生並沒有太多不同,我依舊迷惘,依舊尋找,依舊不足。
想起23歲時你問我的事,我們會不會一直這樣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到長大?
不會的。我說。
那時候的我以為這些困惑到了26歲就會有解答了。

走了這麼久,這麼遠,再看見你。
我可以慶幸的是,我終於,應該放下了。
雖然偶爾的惡夢依舊,
雖然身邊還是沒有可以讓我平靜安穩的人,
但我已漸漸接受這就是生命的常態,而且不過得那麼用力,我盡量感受自己的感受,然後自己滿足自己。
我可以誠實面對當初自己的不快樂與努力和說不出口的哀傷其來有自。
你以為你可以治癒的,其實是屬於我自己的傷痛。

我明白了生命的溫柔是每個人所需,包括我自己,所以也在學習對自己溫柔,然後慢慢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