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2012_02_12_sun



今天拉哩拉雜發生了好多事。

早餐的客人裡來了健談的攝影愛好朋友檔、超級親切的長輩夫妻檔,第一次有在餐桌上聊到欲罷不能的感覺。
提前告退衝回大碉堡參加木工課,阿寶老師帶了好多機器和工具,眼花撩亂。
一步一步學鋸木頭、裁角、拋光、切割出凹槽,最後釘起來,做成一個小相框。
大碉堡外原本是車庫的地方頓時充滿刺耳的機械聲,滿天木屑飛揚。
看起來很嚇人的切割機器(總是會幻想著不小心手一跟著木頭過去就沒了),到真正實際操作後反而沒那麼恐怖,而且阿寶老師有詳細叮嚀手的位置,所以不用擔心。
花了一整個上午的時間,很幸運地完成了作品。

中午吃了好多菜太太水餃,接著馬不停蹄回小碉整理房間。

今天挑戰獨立完成小套房的整理。
小套房算是目前整理次數最多的,所以大致摸清它的模樣,細節部分應該還是有待加強。
一個人打掃時好安靜,每個動作都充滿音律,開關紗門、拉動椅子、抖動棉被;
一邊回想書琴跟我交代的重點,一邊擦擦洗洗,因為還不夠熟練優先順序,所以很多動作來來回回了好多次。
有陽光一起整理房間事半功倍,地墊、枕頭、棉被都交給它了。

等待客人進門的時間,對我來說是另一項功課,如何安定的等待又能將自己融進時間裡。

等待的同時,大碉堡開始晚餐的窯烤;來了好多人,大碉變得好熱鬧。
吃到了好好吃的魚、南瓜麵包和pizza,一上來就有的吃,好幸運!

大碉堡版「流動的饗宴」。

晚上跟雲聊了很多,我們前前後後給了彼此一些力量和養分,很多事情到了這裡能在生活中慢慢處理、慢慢面對,在大山大海裡,要養好的是自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