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2011_11_22_tue


前一個星期感情生活的不順遂,今天在里昂的舊城區徹底地被撫慰了。
舊城區俗稱老里昂,非常適合閒晃與散步。
磚紅色和芥末黃的建築,街道是走起來有點痛腳的石頭路。
狹窄的巷弄間有小巧可愛的商店,還有專賣里昂地方菜的小酒館;雖然有不少紀念品店,卻不煞風景,安靜成為街道裡的一部份。

里昂是電影和偶戲的城市。
花了7歐去看電影袖珍美術館,值回票價。
電影真是一門技術性極高的藝術工作,美術館裡將電影"香水"的場景重現,另外還有其他特效電影的美術與特效技術;
雖然展出的只是龐大產業裡的冰山一角,就足以窺見電影從業員的野心,還有他們實現夢想的能力。

偶戲有公營的,不過在舊城區看到的多半是私人的沙龍劇院,聽說很昂貴。

走了一下午,覺得影響一個城市最多的除了自然景觀之外還是建築。
里昂有隆河和頌恩河,有山城有城區,
雖然不像巴黎有那麼多的文學或電影的光環加持,卻是有一種安靜在這裡不喧嘩爭寵的一個氛圍。

2011_11_21_mon



在里昂一個星期,終於找到自己的方式散步。
沒有旅遊書,只有一張公車地鐵圖;認路的方式是以頌恩河的兩岸分東西、山頂的聖母院分南北。

選定美術館附近的路開始走,想要找一家「my little Lyon」裡介紹的輕食餐廳。
在同一條路上走了好幾遍,才發現餐廳易主;櫃台小姊靦腆地對我說她的英文不好,但還是耐心地介紹了午餐的菜色與點餐方式。
真的無法溝通,她就將鍋子打開,用撈的給我看(聞)。
最後我點了主食加甜點(10€),上二樓用餐。

主食是法式燉牛肉丸(應該是吧?!),我發現里昂人的口味和我們很相近,因為還蠻好吃的。
這家店雖然沒有讓我心裡的小人尖叫奔跑,不過算很舒適了。

吃過飯後亂走,意外發現大溼壁畫的名人牆,就在河岸旁。

之後走回bellecour廣場,尋找我與朋友的愛鞋bensimon;廣場旁有一間專賣店、一家庫存店,逛完後回想起剛才河岸旁好像有一間店的櫥窗裡也有放它們的鞋,又走回去,這才發現過季鞋款的大本營。

心猿意馬地挑了一陣後買了雙娃娃鞋,便趕搭公車回宿舍做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