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2011_10_27_thu


路考,早上八點集合。
同梯次的考生聚集在教室裡,講解完考試規則後等待教練唱名;等了快兩個小時後終於叫到我的名字,上車準備考試。

其實最要克服自己的緊張,緊張時就在心裡唱歌,今天的歌單是人質。
緩緩穩穩地開完一圈,順利考取。

大概只有跟我比較熟的朋友才會明白,為什麼我對考駕照這件事如此大驚小怪。
父母親都不會開車,從小到大家裡也沒買車,因此我對車子沒有特殊的需要或是感情,也從未對坐車養成習慣。
長大後談戀愛交往的對象都會騎摩托車或開車,也就不覺得自己一定要會,沒有慧根,寧可不要上路殘害其他駕駛人。
在去年前我以為自己就是坐在副駕駛座的命。

後來去小野寺家換宿後改變了這個想法,會開車可以載貨送貨、接送小孩、去遠一點的菜園收菜,可以到市區看電影、到朋友的咖啡店聊天休憩、到另一個縣爬山露營。
最主要,當我回到台灣,興起了未來離開都市,到鄉下生活開民宿的念頭後,開車就變成了一件必要的事。
而這次我想靠自己。

雖然人家說,考到駕照跟真正能上路開車是兩回事,但至少取得了一張上路駕駛的門票,感覺離夢想又近了一點點。
一個轉念,之前畫地自限的想法和行為都可以突破,很多事情其實不難,是我們自己限制住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