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2011_04_12_tue

每一次去小二家都好希望可以換棟房子搬到中央社區去,
從捷運站轉公車後的景象就開始變化,
經過故宮、外雙溪,接著轉彎上山,
下車後連呼吸的空氣都不一樣。

今天玩到了兩個可愛的孩子,小杯長好大了,說話說得很清楚,問她要不要、好不好,她都會給出非常明確的答案;我被水嗆到咳嗽時她還幫我拍了拍胸口,不敢相信小孩子長大的速度。
小比還是軟呼呼的嬰兒,卻已經很有意見嘍,目前過著睡飽醒來後吃奶、玩一玩、累了又繼續睡的好命生活;非常喜歡知知姊姊,看到她就笑得好開心。

生小孩好不好?我問小二。
她說每個小孩都不一樣,你當然會在孩子身上看到、學到很多東西,經歷另一段生命;但同時也會失去一大部分的自我,而且失去的就是失去了。現在偶爾有機會可以一個人做事情,哪怕只是到附近散步走走路都很開心。
LYNN也說過類似的話,你的時間不再是自己的時間了,有了孩子之後的所有一切都會圍繞著她打轉;但和小孩相處時的驚喜與快樂又是甚麼也換不來的。

最近內心充滿了媽媽愛的幻想,應該是受身旁這些爸媽和可愛的孩子所影響;
會受"媽媽"這個稱謂所吸引,也是因為自己很需要"被需要"的感覺吧。

2011_04_11_mon

二稿的數位樣調整完畢後,這個階段到此告一段落,之後約時間到印刷廠看印樣。
小張跟我分享了很多他之前工作的經驗,看印樣時要注意顏色、感覺,知道自己要去"看什麼";多虧有他,除了完稿的工作之外也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中國字真是博大深遠。

今天體會到一種瞬間的低落,
人生中類似的狀況似乎很多,肚子餓、對某件事情從期望變失望、偶爾想起腦海中應該要擦掉的模糊記憶...等等,也包括有人無預警地從你的生命中消失。
回家的路上分不清楚是肚子太餓還是其他,整個人失魂落魄,
到晚一點終於明白,某個部分的自己正在崩解,自信瓦碎。

但難道我們就失去對自己、對未來的期望了嗎?
還是煮滾水、下餃子填飽肚子後,再抬起頭來面對繼續下去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