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2011_05_20_fri


家事日。
把這個星期積欠的一些事務作完,人沒有三頭六臂,心裡即便有很多事情想做還是要有所取捨。

前兩天跟傑利確定了年底一起去歐洲的想法,再加上最近要開始準備流浪者記畫的審核文件,還有田媽媽;
今年其實已經夠豐富了。

2011_05_19_thu


上次金馬奇幻影展錯過的電影「阿蒙正傳」日前在台北上映,
當時它是我的影展大遺珠,這次不想再錯過。
我和傑利從中笑到尾,倒是剛在牙套上加橡皮筋的小美始終一臉嚴肅,實在是太痛了吧。

晚上爸媽託我約kaori吃飯,兩老想答謝她在福岡時對我的照顧。
初次見面難免彼此都有些害羞,客客氣氣地說話。
選了「銀杏」吃台灣料理,九層塔炒海瓜子、三杯雞、麻油料理...等等,都是我們平常在家裡習慣吃的口味。
這幾天相處下來,我已經變成kaori的翻譯與經紀人,爸媽跟她聊天的話題要翻譯起來,其實多半靠彼此的默契(還有筆談)。

晚一點kaori帶我參觀她在好樣住的另一個房間,一樣古意又奢華;換房後雖然空間比較小,但我們都比較喜歡這一個格局的房間,氛圍很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