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2012_02_18_sat


今天有好多段落的起起伏伏。
一時間,慌亂。
一時間,釋放。
一時間,融入。
一時間,覺得自己也是海邊家人的一份子。

昨晚等小碉的客人等到12點多,平常在台北還很清醒的時間,現在卻搖搖欲墜。
努力爬回小花床睡覺,聽到鬧鐘響時腦袋浮現:我不是才剛躺下來?的問號,就這樣一覺到天亮。
跟雲用打仗的心情搭配絕佳的默契搞定了十多人份的早餐,她擺盤、我弄熟食,彼此都覺得蠻順的;雲一閃而過的念頭其實我已放在心裡一陣,只是沒有機會說出口。
頻率對、默契對,夥伴互補的行為自然就會出來。

然後一通電話攪亂了未來的日子。

媽媽說外公前兩天掛急診住院,昨天心臟上挨了一針,醫生說狀況不是很樂觀,問我月底前能不能回去。
當然能回去,問題是回去之後的日子。
還回不回得來海邊,還回不回得來花蓮,還找不找得到想在這裡做的事情。
當這樣的事情發生時就頓時為沒有賺錢的日子而心慌。

不完全擔心外公,畢竟老人家年紀大了很多事情就是會發生,是心疼媽媽。
畢竟今年過年公家發生了好多事,我和媽媽又為了民宿工作的事情而起了一些溝通上的口角。
做人小孩到底怎麼樣是孝順,怎麼樣是對得起父母又勇敢走在自己的道路上始終是我們在拉扯的事情。

不斷提醒自己書琴說過的話:要堅定,知道自己在哪裡。
盤算著提早回台北的時間,然後呢?不知道。
只知道有一陣子自己待在小幫手房間裡時眼眶都是濕濕的。

海邊的好朋友淑華姊幫我們準備了中餐,吃過飯後又在餐桌上蝦扯蛋好久;書琴回來後跟她說了這件事情。
家人最重要,大家盡力支援。
決定了回台北的日期。

下午從小幫手房間搬遷回小草房。
新的小幫手小隻很喜歡小房間;一方面覺得太好了,一方面也可惜自己跟它沒有對到磁場。
但是搬回小草房真的安心許多,自己也不知道到底為什麼。

今天晚餐的氣氛是我自己覺得最放鬆的一餐。
晚餐客座威廉主廚準備了好好吃的牛肉麵,大家都說要很幸運才吃得到;在等待燉湯頭的時候跟大家閒聊著,彼此畫大餅,我很羨慕希希現在的狀態,說出了:如果有人願意跟我到花蓮一起做想做的事情就死而無憾了這種話,畫大餅時間一下子變成婚友時間。
哈哈哈!
但這是發自內心的吧,我多麼希望在這裡的生活穩定上軌道後可以找到適合自己做的事,但是...。
這一亂,我好像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了。

大口呼吸,慢慢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