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諮商2整理

2020.04.16
諮商2整理

你當「陳亭心」這個身份當了三十幾年,當「媽媽」才當了一個多月,有很多事情要適應,比如說你一直覺得沒有辦法跟寶寶一起睡覺這件事會有罪惡感,你需要自己獨立的睡眠,其實不需要有罪惡感,因為你就是在做你自己呀!

爸爸可以做到的事情跟你可以做到的事情不一樣,兩個人存在著個性本質上的差異和原生家庭的議題,不用去比較或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多」。
要記得兩個人是隊友的概念不是競爭者。但是要去理解對方跟自己的差異,遇到事件時才能夠同理和包容彼此的想法。

給母奶是你可以為小孩做的事情「之一」而不是「全部」。什麼叫做給小孩「最好的」?你們可以再想想和討論。
你現在很需要被同理和接住,如果身邊沒有相關的支持,要找專業的人士支援。

關於「好媽媽的框架」是你給自己的壓力,事實上沒有任何一個媽媽可以把事情做到完美。臉書,社群網站看到的都是美好的一面,但是每個人都會有自己辛苦的部分。一樣記得加分的概念,每天看自己已經做到多少了,就好。

承擔自己的選擇,跟著孩子一起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