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0802

子進入到第二週,聽到了很多故事。
無論是親身的,還是朋友轉述她身邊的誰誰誰也是怎樣怎樣⋯

出院時院方的社工送了我幾本書,主題大都是「在失去之後」,全是國外的故事,這陣子開始比較有精神看。

其實知道有其他人跟我們一樣有類似的遭遇並不會減緩傷痛,每個人的痛都是不同的,這個痛存在著相同的成分,後悔,自責,怨懟,無止盡地查詢相關資料和案例,眼淚和訴說;但即便就算是我和先生,我們一起經歷過同樣的事件,痛也不會長一樣。

知道別人的故事是再再證明了,這樣的情況就是會發生,無論你多麼想避免,糾結著為什麼,要如何預防,結果都沒有答案。
要怎麼樣去面對沒有答案的事?
我不知道。
大部分的書或人會告訴你「接受」,但這兩個字談何容易。

現在每天乖乖把月子餐吃完,然後營養品和中藥加補,一個星期看一次傷口(恢復得很好已不太會痛了)。
眼淚看能不能越來越少,日子還是要繼續過。
身體要顧,心情要顧,老公的肚腩也要顧(笑)。

小傢伙十個月的生命教會了我們什麼?我說不上來,只能說珍惜吧。
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然後擁有了一切之後就讓它走。
(還有不要太將生命視為理所當然和自以為是)
之後的日子跟原本想得不一樣了,該何去何從呢⋯又是另外一個需要答案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