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0702

這陣子跟小隻的對談像是給自己上了一堂關係的課。
好好地道歉,好好的學習信任,好好的看著對方,好好的把自己養好。
能相處時就好好相處,該解散了就會分開
一切不操之過急
做選擇的時候想想,這是在破壞關係還是延續關係
當你決定了你不被愛,這劇本就只有照著演了

- - - - -

【回信】妳是喜歡愛情,還是喜歡他?
很久以前,有一個年紀比我大的女生朋友對著我說:「妳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很不服氣,想著我知道啊,我就是要他啊。分分合合了這麼多次,還是會想起他,還是他最好了,不就是還喜歡他嗎?
後來糊裡糊塗談了很多次戀愛,像是到處在闖禍。有一天事情鬧大了,傷心到潦倒了,才知道她說的沒錯: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我以為喜歡就很夠用。所以我會跟對我不好的、不適合我的人在一起,用光了「喜歡」以後就是遲疑和忍受。
「喜歡」太不可靠了,可能不過是好感、崇拜、習慣,以及寂寞。
我想起來自己傷害過的人,我是那樣可惡啊,那樣反覆無常啊。
所以我想跟你說的是,你不要像年輕時候的我那麼自私,想念他了就想找他回來,想著的都是自己的傷心。好好問自己,你有沒有對他好的能力?你有沒有去愛的能力?愛一個人,是你看得出他所有的不好,有時候也不太喜歡,可是你會跟他一起面對。
如果,你還沒有辦法做到,那就不要去找他了。讓他好好過日子,讓他好好被愛。那是你對他最後的付出。
- - - - -大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