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2011_11_25_fri



託昨天在croix rousse遇到的舊貨店老闆的福,介紹了一個這週末的手作設計展給我們,今天剛好沒安排行程,可以去看看。
http://id-dart.com/

展場在離perrache車站走路約15分鐘的河岸旁倉庫。
空間不大,卻裝滿了50多個攤位;有點像是創意市集的升級版。
攤位五花八門,用的、穿的、裝飾的、意識形態的都有;來逛展的大部分是熟女(嗯?),個人覺得跟展出物件的成熟度有關,但別誤會,熟女也是很愛少女風。

入場費用是4歐,展出3天皆可無限次進出。

在展場裡逛了兩圈,挑選喜歡(其實很多)、又負擔得起(但很少)的小物件。
有好好看的手工皮鞋和用古董布作的家飾;最後挑到了一件小陶器(奇怪,出來玩都不買包包、衣服,淨愛買些易碎品回去)。
展場不大,一、兩個小時就逛完了。

之後回到perrache車站,站前廣場搭建起一間間小木屋,販售聖誕節主題物品;有自家烘培的糕點、酒類、甜點巧克力、禦寒服飾、聖誕裝飾、生活用品、玩偶和各式禮品,這個也好逛。

好像市區裡搭建起來的摩天輪一樣,這些攤販會在此待上一個月的時間,時間過了就拆掉。
但在這個月裡,人們只要一出車站就能感受到濃濃的過節氣息,是一種非常生活感的存在。

天氣太冷,為冰凍的手覓得了手套。

回到宿舍後,同伴煮了奶油鮭魚意大利麵;還預煮了咖喱當明後天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