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2012_02_25_sat

paris_notre-dame de Paris

早晨起床後收到一封信,成了壓垮信心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以為已經針對被說寫不好的部分盡力去揣摩和修改,但是雜誌專欄的部分還是來不及,被撤換了。
被告知的心情,總是不好受,加上這幾天來來回回對於未來的矛盾與掙扎,終於垮台了。
才一早,心情就壓得好低好低。

跟媽媽去醫院,換了一個看護,年紀比我還輕。
幫外公捏手、捏腳,按按頭。
外公幾天無法進食,都靠鼻管餵牛奶,餓壞了一直嚷嚷著要吃。
媽媽實在看得太心疼了,偷偷買了茶碗蒸給他吃蒸蛋的部分。
我也打算之後偷偷弄一些小蔬食給外公吃。
外公覺得自己沒病了,可以出院了,我們也希望這樣,但是住進醫院了一切要等醫生評估,外公的行動、進食依舊是問題,他意志很強烈但是身體跟不上。
最討厭的就是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生活吧,為什麼我覺得我沒病了卻還是要住在醫院裡呢?
外公心裡一定這麼生著悶氣。

大家七手八腳的把他安置到輪椅上推他下去一樓看看風景,擔心感冒所以外套、毯子都披蓋著,就這麼轉了一圈,再回到病床上,拍背咳痰。
生病和照顧病人都是件耗體力的事。

家人少要獨立扛起照顧的重擔,家人多要釐清責任和資源分配的問題,怎麼說難的都是"人"的溝通更甚照顧本身。
問心無愧吧,我對媽媽這麼說。
每個人孝順的方式和能力不同,我們做我們做得到的程度,別人我們管不著。
生老病死看開就好。

好像暫時回不去海邊了,心裡有這樣不祥的預兆。
畢竟開銷大了,未來還不確定需不需要請長期看護,理當幫媽媽分擔一些才是。
心裡在拉扯,但知道是要投降的。

一連發生了很多讓自己失去信心的事,去到海邊後從小事裡漸漸建立自信,慢慢養護起來;回台北後又開始亂七八糟。
但還是想一步一步建立起自己的生活和步調,一定有些我可以做的事情,
然後相信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意義存在。

2012_02_24_fri


今天唯一開心完成的事情就是做早餐,仿造在海邊的心情燙青菜、煎荷包蛋、泡熱茶。
下午去醫院,外公在午睡,阿美也躺在一旁的小床上休息;不敢驚動他們,沒有待久。

天龍國,好熟悉又好陌生。